磨人的洗洁精

不迷人,但很磨人。这里是一只洗洁精的日常 =。=

所谓安全感,所谓归属感-Creed Silver Mountain Water 银色山泉



看题目是不是以为我要夸它?不,其实银泉是我永远的痛,因为我……晕香了……


之前看有人说它是柑橘调,还有什么茶香之类的,导致我也没有靠柜直接就入了50ml,回来一喷简直是怀疑人生。怎么说呢,还是很舒服放松的味道,可是它真的是水生调啊!我真的超级晕水生调哎!


于是回过头翻它的香表,官网如下:

Top note: Bergamot, mandarin, neroli
Middle note: Green tea, blackcurrant bud
Base note: Sandalwood, musk

前调:佛手柑/香柠檬,柑橘,橙花

中调:绿茶,黑醋栗芽苞

基调:白檀,麝香


没!有!问!题!对不对?但是官网给的分类是Marine / Green / Fresh 第一个词:海洋

破案了。然后从此就被我安排在看柜第一香的位置上,束之高阁。


其实上个冬天也用过几次,虽然有那么点晕,但是后调尤其好闻,冬天用起来非常温暖。


开场就是非常浓烈的柑橘和柠檬,仿佛下了一整夜雪的山上而你突然打开了门,冷风灌入,然而这种冲击转瞬即逝,进而被淡淡的茶香和清新的黑醋栗所取代,整个中调温柔清新,如雪山消融泉水清冽,这也是我晕的最严重的部分。熬过了这一过程,尾调仿佛进入另一个层次,檀香和麝香给人一种温暖的力量,我在这支香的尾调上第一次感受到了安全感和归属感。


三个部分层次非常清晰,但是过渡尤其自然,理解了为何香表没什么特别却敢要那么高的价。


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,直到几天前在殷先生身上闻到了几乎一样的味道,非常惊讶以为这个钢铁直男开窍了懂得用香水了,问过之后发现他只是用了妮维雅的一款男士面霜,内心的银山好像稍稍有点崩塌……


我不管,我的银山仍然是唯一的!像寒冷冬日的周末清晨拥着阳光的柔软毛毯,像成熟稳重的绅士却会默默关心呵护,他是最好的,即使我晕香(此处应给我广告费五毛)


其实Jo Malone 的Blackberry and Bay也有一点点像,但是价格可友好多了。50ml售价$290的银山,还是水生调,如果时光能够倒退我觉得我应给会再考虑一下的 T^T

评论

© 磨人的洗洁精 | Powered by LOFTER